胡锦涛宣布中国启动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

CCTV.com消息(15点新闻):国家主席胡锦涛日前在泰国曼谷宣布中国启动APEC商务旅行卡计划,今后持有旅行卡的国内及国际商务人员出入中国国境将大大便利 。

APEC商务旅行卡的持卡人员为各成员体批准的特定人士,即从事贸易、服务和投资活动的真正的商人,不包括商务人员的配偶和子女,不包括在假期从事带薪服务的人员。持卡人可以享受预签证、特殊通道等待遇。

目前,包括中国、中国香港、澳大利亚、文莱、智利、日本、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在内,共有18个APEC成员加入了这项计划。

中国APEC研究院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说:“一般我们现在出访,如果只去一个成员体,至少提前10天到15天办签证,要去多个成员体的话,恐怕等的时间要更长。现在有了这个卡后,不用每次出去都申请签证,拿这个卡可以随时到相关的成员体旅行。”

张力军还介绍,按照该卡的规定,持卡人每次入境可以停留两个月,卡的有效期限为两年。

 

来源:央视国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