通用钢铁控股有限公司

 
常务理事       禹作胜


个人概况

禹作胜,男,1965年1月1日出生,研究生学历 、高级经济师。
      1994年2月,获 “高级经济师”职称1997年9月-2000年7月,在“经济学专业”研究生班毕业。

主要社会任职

天津市第九次党代会代表
      天津市政协委员
     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
      天津市工商联常委、静海工商联副会长
      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民营经济专业委员会副主任
      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常务理事

主要社会活动

在家乡大邱庄发起“大邱庄教育基金”、建设老年活动中心,津美小学,村镇道路,自主村镇文化体育事业,为支持家乡新农村建设就出资上千万。

2007年,被评为“感动静海”十佳年度人物。

在企业所在地积极贡献巨额税收,促进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。积极参加扶贫济困、社会公益事业和各种文体活动的资助。为地震灾区人民和交通意外身故员工家属慷慨解囊,在企业不断壮大的同时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,造福一方百姓。

集团旗下及控股企业员工超过万人,安置下岗职工2500名,在企业中关爱员工,在企业内部推行了一系列关爱员工的制度,资助职工自学成才、资助员工购房购车、奖励职工子女获取“三好生”、救助特困职工等,受到当地政府、群众的赞誉和拥戴。

给“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”和“南开大学中国APEC研究院”、“光彩事业”捐款400多万元。

2008年,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“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”。

从2003年开始,做为中国企业家代表团民营企业家代表,随国家领导人参加每年一次的APEC领导人高峰会,参加与21个成员国高级企业的交流,并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接见,三次受到胡锦涛主席的接见。

做为天津市劳模、全国劳模,积极参加天津市总工会、全国总工会、农业部组织的各种交流学习活动,多次参加全国工商联、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、商务部、世界华侨华人总会组织的“民营经济发展论坛”、“世界财经论坛”、“国际资本论坛”,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美国《商业周刊》组织的CEO年会等多种高层论坛。积极宣传中国的对外开放经济政策,促进企业交流,树立良好的民营企业形象。
 
工作经历

1983年9月-1985年7 月: 天津理工学院
      1988年-1992年3月:天津市大邱庄薄板厂厂长
      1994年-2000年:天津津美集团常务副总经理
      1994年至今:中共天津市大邱庄镇津美街党委副书记
      1994年2月:获 “高级经济师”职称
      1996年7月-2001年3月:天津胜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、总经理
      1997年9月-2000年7月:在 “经济学专业”研究生班毕业
      1997年11月: 内蒙古包头市胜达北方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
      2000年10月至今:天津市静海县第九、十届政协委员
      天津市第十一届政协委员
      2001年5月:2001年度天津市级劳动模范
      2003年4月: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常务理事
      2004年至今:通用钢铁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
      2005年: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
      2009年4月至今: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冶金商会常务副会长

所获荣誉

全国劳动模范
      天津市劳动模范
      全国乡镇企业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