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、产、学机制相关机构--美国国家APEC中心简介

美国国家APEC中心是唯一的专注于促进美国私营部门投资APEC的商业协会,中心的代表经常利用中心和二十一个成员体的政府、企业的良好工作关系便利条件供职于美国官方机构参加APEC会议,中心的工作计划是充分的、公正的在官产学之间就APEC主要的贸易和经济问题展开讨论,中心的成员仅限于美国公司。中心亦作为一个美国工商业通往APEC的渠道通过担任美国三个ABAC代表的秘书。

中心的使命:

鼓励和促进美国私营经济部门参与APEC,以及优先促进APEC内本土和海外的私营经济交流。

中心主要工作:

促进和倡导美国工商业界优先考虑在APEC范围内国家开展双边的贸易和投资。
代表美国工商业界参与APEC内的研讨会。
优先考虑在APEC范畴内促进工商业界同美国政府和民众的沟通。
组织政府和私营部门交流对话的研讨会,架起两者之间沟通的桥梁。
为美国ABAC代表提供秘书服务。
全年担任美国APEC工商业联盟主席以致力于为APEC相关活动寻求工商界的支持。
从制度理论上保障私营经济部门参与APEC发展进程。

核心价值观:

专注与工商业
激励会员发展
工作的透明度
在计划方案上进行实质的对话
加强联系来塑造成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