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APEC商务旅行卡俱乐部

首页 > 信息发布 > 新闻中心
张力军接受中央电视台专访

面对记者关于此次会议的提问,张力军激情飞扬
张力军回答中央电视台记者提问

5月17日,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、亚太经合组织工商咨询理事会(ABAC)中国代表张力军博士在参加由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举办的“第二届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”之前接受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记者的专访。张力军理事长表示,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作为在外交部的指导下,以建立快速、高效、科学的官产学协调合作机制,为各方共同参与APEC发展进程,开创中国APEC工作新局面服务为宗旨的工作机构,主办本次“第二届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”的目的,就是在于继续完善了首届会议搭建的官产学三方共商APEC发展大计的有效平台,在促进各成员产业结构智能化、城市管理智慧化领域开创了新的空间和思路。本次高端会议的召开,就是要为APEC成员经济体落实领导人《APEC经济增长新战略行动倡议》做出切实的努力,就是要为进一步推动APEC贸易投资便利化合作作出实际贡献。

张力军理事长强调指出,“智慧城市和智能产业”议题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了广泛关注,发展新兴产业,带动传统产业升级,使传统产业焕发青春是各国经济发展的共同战略,我们认为,智慧城市与智能产业的发展将为全人类开辟一条更加清洁、环保、智能化的经济发展道路,并将为亚太地区经济复苏注入新的动力。第二届“APEC智慧城市智能产业高端会议”以及廊坊国际智能产业示范园区建设完全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,符合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要求,同时也符合APEC“经济增长新战略”。